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LIAMA 联盟计算医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计算医学国际会议

LIAMA 联盟于10月28日正式宣告成立,本联盟的学科方向将以研究中心的形式来组织,计算医学研究中心(LIAMA 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Medicine)继LIAMA 联盟签字仪式后正式成立, 并于2008年11月7日-8日在自动化大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际计算医学专题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Medicine)。
大会开幕式由LIAMA 联盟中方主任蒋田仔研究员主持并致欢迎词,法国国立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的Rachid Deriche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Christian Barillot教授,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Bart M.ter Haar Romeny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的Keith Worsley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的David Reutens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余报告全部由本领域知名学者主讲。在为期二天的会议共组织了6个主题,内容涵盖了大脑网络及神经环路、神经信息学、计算成像、认知障碍的大脑影像研究、计算医学成像、影像基因组学等方面,与会人员针对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气氛热烈。为了加深计算医学研究中心和与会人员了解和可能的合作,与会人员在观看了中心的研究成果后,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自由讨论,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合作研究及项目申请、加入联盟的可能性等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利用现代计算技术和方法解决医学及相关领域海量数据的获取、处理、建模和理解等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的重要科学前沿问题,随着计算技术和医学成像技术的进步,特别是信息技术与医学的融合与交叉已逐渐发展成一个新的学科领域:“计算医学”(Computational Medicine)。本次会议是第一次计算医学国际会议,得到国内同行的积极响应,中科院心理所、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相关实验室都派出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相互深入交流和探讨学习的平台,大大促进了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和学习,并将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相互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参会人员希望这个会议能成为系列性的国际会议。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