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论坛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2008年3月3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4月24-25日,科技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举办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论坛。信息领域2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军民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实验室和6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依托单位以及相关主管部门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副主任刘成林和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会上,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实验室的发展目标要与国家需求更紧密地结合,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做出更大贡献;实验室要加强团队建设、重视人才培养与引进、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完善运行管理模式、弘扬“两弹一星”的传统精神。李书记还说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稳定支持力度。基础研究司叶玉江副司长、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强小哲处长分别作了《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和《信息与空间高技术工作概况》的专题报告,谭铁牛主任等七位实验室主任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在第二天的小组讨论上,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推进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管好用好专项经费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出席闭幕式并做总结讲话,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部署。曹部长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符合中国国情,是我国推动科技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在新形势下,要抓住机遇,争取更快更好的发展。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认真谋划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重视对外开放和实验室文化建设、加强实验室间的联合以及完善实验室内部管理;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要继续加强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管理。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