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滴滴副总裁、AI Labs主任叶杰平教授一行到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7月3日下午,滴滴副总裁、AI Labs主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叶杰平教授一行到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叶杰平教授在来访期间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并作题为“Transforming Transportation:A Data Driven Approach”的学术报告。深度强化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新的研究热点。它以一种通用的形式将深度学习的感知能力与强化学习的决策能力相结合,并能够通过端对端的学习方式实现从原始输入到输出的直接控制。自提出以来,在许多需要感知高维度原始输入数据和决策控制的任务中,深度强化学习方法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叶杰平教授分享了深度强化学习在滴滴平台的应用和探索,详细地讲述了深度强化学习和图模型在滴滴预估时间到达、智能派单与供需预测中的应用与探索,介绍了滴滴的AI战略布局和对未来交通的三层思考。 

后双方就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和滴滴联合举办ICCV预会议展开讨论,并期待未来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赫然研究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1. 讲座现场


图2. 讨论会现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