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模式识别青年学术沙龙:CVPR2019分享会

2019年7月16日下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自动化大厦二会成功举办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CVPR2019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实验室今年参加CVPR的樊彬副研究员为大家分享顶级会议的参会经历和体验,同时邀请向世明研究员、唐明研究员、万军副研究员作为本次学术沙龙嘉宾,与老师和同学们就CVPR2019及CV相关领域的研究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分享与讨论。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室座无虚席

学术交流小组介绍活动内容

首先,万军老师作为实验室学术交流小组成员,简要介绍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小组的主要工作内容,并简要回顾已举办的一些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活动。

然后,樊彬老师给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报告,从CVPR2019数据统计、会议程序和参会见闻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呈现了本次大会的盛况。本届CVPR会议中,华人研究者占重要的地位(1/3的general chair, 2/4的程序主席),大会有效投稿5160篇,审稿人2887个,共132个Area Chair, 接收论文1294篇(接受率25.2%),9227人注册,本届会议的投稿量和参会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

樊彬老师介绍CVPR2019会议概况

接下来,樊老师介绍了本次大会投稿作者和审稿人的地域分布、历年大会投稿数量统计情况等,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和最佳学生论文。樊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参会经验,给大家介绍了几个关注度比较高的研讨会(workshop)和讲习班(tutorial)。同时,分享了实验室多个团队在不同workshop上获得的优异成绩。

最后,在Panel环节,向世明老师向各位学生分享如何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写作的重要性,特别是论文逻辑的重要性;唐明老师分析如何做更有意义和更有价值的科研工作,而不是为了仅仅发表论文;樊彬老师和万军老师从各自具体的研究方向上向同学们分享了做研究的经验和心得。在互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问,大家就物体检测、如何科研、NLPCV的融合等问题与四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四位老师幽默生动、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


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介绍: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实验室参加国际顶级会议的老师介绍参会经历、感受,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与讨论。活动旨在介绍最新前沿工作,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为不同研究方向提供一些启发。每次活动的举办时间为顶级会议结束一周左右,活动形式为30分钟左右的报告和30分钟左右Panel。其中,Panel环节将邀请多位参会老师进行问答和讨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