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85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实验室全体研究员及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首先进行会议致辞。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国家对重点实验室在原始创新能力、国际学术影响力、学科发展带动力、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支撑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积极解决科研领域重要的本质问题,在面向国家重大应用需求、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等方面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随后,实验室各个研究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团队的科研进展近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在依次听取了各团队的工作汇报后,刘成林主任做了“实验室形式分析及发展建议”的报告。他的报告分析了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动态,结合研究所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规划,探讨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工作设想,列举了一些可能的实施举措。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人员围绕实验室“三重大”产出要求、团队合作方式等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建议。大家建议,实验室应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团队交流与合作、开放共享平台、整合实验室资源、聚焦自主课题、促进交叉研究及与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等。会议最后,刘成林主任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实验室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积极参会并提出重要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表示针对大家讨论取得的共识,实验室会后将认真梳理,也将进一步了解各团队情况,并在协调团队合作、加强学术交流、聚焦自主课题、促进平台开放共享等方面部署可行的实施方案;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