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喜报:实验室两位老师荣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实验室刘静研究员、刘康副研究员荣获资助。


图片来源:青塔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开始设立,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根据统计,本年度共有来自196家单位的600位申请人入围国家优青,资助强度为120-130万元/项。

刘静,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分析与理解,多媒体检索、深度学习算法及应用等。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包括IEEE TPAMI、IEEE TNNLS、IEEE TIP与CVPR、ACM MM、AAAI等ACM/IEEE汇刊与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论文5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3400次,SCI他引超过1000次,有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曾获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相关成果在COCO-Place场景解析、京东商品搜索、阿里图搜大赛等多项国际竞赛中取得冠军。 

刘康,副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曾任ACL2017、ACL2019领域主席,兼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学术职务。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抽取、网络挖掘、问答系统等,同时也涉及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方面的基础研究。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工程等领域国际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曾获KDD CUP 2011 Track2 全球亚军,COLING 2014最佳论文奖,首届“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越奖”、2015、2016 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2014年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一等奖”、2018年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二)等奖项。

特向两位老师表示祝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