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受国家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07年3月至5月组织实施了信息科学领域的30个国家、部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25个,部门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07年信息科学领域的国家和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国科发基字 [2007] 336号),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2007年3月国家基金委组织的专家评估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5月在南京举行复评会议,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了工作报告。评估专家认为:实验室在模式识别基础理论、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和语音与语言信息处理三个研究方向上开展了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整体上处于我国领先地位和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实验室在推动模式识别学科发展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方向有鲜明特色,整体定位准确。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于1984年,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形成了一支以年轻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青年科研骨干为主体和以高素质的研究生队伍为主力的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在过去五年中,实验室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35篇,出版专著和编著17本(英文1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及多项省部级奖项。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