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著名学者苏克毅教授访问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530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苏克毅(Keh-Yih Su)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Problems of Current NLP Approaches”的学术报告。
苏克毅教授长期致力于机器翻译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在国际机器翻译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早年留学美国,在AT&T贝尔实验室做过访问学者,在台湾清华大学任教十余年,曾是台湾清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2002年创办BDC公司(Behavior Design Corporation)。他曾于上个世纪80年末期在W. Weaver提出的机器翻译思想的基础上率先阐述了基于噪声信道模型的统计机器翻译方法,而成为这一方法的奠基人之一,曾担任国际计算语言学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的执行主席以及该领域国际顶级学术刊物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Machine Translation等杂志的编委。
多年来,苏教授与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此次来访,他与实验室从事相关研究的老师和学生就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一些具体问题和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详细阐述了他对当前自然语言处理方法的一些深入思考,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