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分析与学习】实验室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面向开放环境的自适应感知”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2021年04月21日,实验室牵头承担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面向开放环境的自适应感知”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自动化所所领导,与科技部项目专家组、项目顾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及专项办相关成员40余人参加了线下和线上会议。

启动会由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韩伟主持。自动化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介绍了研究所承担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和管理项目的情况,并表示将保障本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丁莹副处长围绕重点专项相关过程管理要求,介绍了专项总体情况、过程管理规范和流程、实施方案编制要求、管理经验和项目实施中的常见问题等,重点强调了项目责任主体下放落实到法人单位的转变、实施方案编写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项目的管理组织具体落实到位对项目开展的深远意义,要求各方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协作,高标准完成项目目标。

实施方案论证会由责任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峻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刘成林研究员对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该项目拟围绕自适应感知的基础理论和效能度量、知识表示框架和网络结构自适应、知识引导的自适应感知与结构理解、变化环境下的自适应感知与学习、多模态自适应感知模型与算法及验证等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分解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在对实施方案总体上表示肯定的同时,针对项目的核心创新点、两点成果产出、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课题间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最后,项目参与单位表态,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做好项目管理和科研工作,加强课题间交流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