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云蒙山春游活动

《水调歌头·游云蒙山》—高君宇作

春风携我手,共赴云蒙游。是处红增绿满,林石卧溪头。且复穿山寻道,群山茫茫料峭,层峦醉眼眸。一吐胸中臆,徐行轻展喉。

碧波皱,人如旧,捧金瓯。樊笼久居,索道直下快意否?青峰点点含烟,云雾叠叠带翠,愿海清人寿。此情可长久,年少莫言愁。

2021年4月29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前往云蒙山进行春游活动,游览京郊春景,缅怀革命烈士,努力以更强健的体魄投身于科技强国的征程。

早上八点,我们一行人从自动化所出发,驱车两个小时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云蒙山。云蒙山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城区西部,有北方“小黄山”的美称,是京郊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自然风景十分优美。进入景区后,大家首先乘坐摆渡车前往望龙坡午餐休息。午餐后,徒步或乘坐缆车前往青空岭游览。徒步上山全程约4.2公里,沿途山势耸拔,奇峰异石多姿,云雾变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不禁让人“一吐胸中臆,徐行轻展喉”!登上凌云观景台,眼前是秀丽的密云水库与壮美的燕山山脉。在这里,我们极目云蒙山,缅怀烈士魂。记得抗日战争时期,丰滦密党政机关在此建立云蒙山抗日根据地,在日伪军十余天的梳篦式扫荡下,始终顽强抗争。云蒙山根据地像钢铁一样坚不可摧,直至战争胜利。我们远眺险峻青山,朗朗晴日下,革命烈士不怕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令每个人动容。

下午三点半,大家意犹未尽地结束了云蒙山的参观,乘车返回自动化所。通过本次参观,大家感受到了云蒙春日美景,愉悦了心情,活动了筋骨,增进了彼此之间感情。更重要的是,云蒙山革命英雄不畏艰险的品格激励了我们在科研工作中更加自立自强、不惧挑战,努力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张飞飞、高君宇(模式识别多媒体计算课题组)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