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新生入室欢迎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9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新生入室欢迎会在自动化所顺利召开,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及100余位新同学(硕士、直博生二年级,普博生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实验室欢迎各位新同学正式进入实验室开始科研工作,并表示,模式识别是人工智能领域最核心的分支方向,随着深度学习红利的减弱及其自身的局限性,人工智能在基础理论和应用需求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国内模式识别的研究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起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7年成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实验室在国际上已经具备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人工智能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也是实验室所面临的挑战。研究生是科研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利用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真正开展问题导向和应用导向的研究,产出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实验室以及自身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详细情况,包括组织结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任务承担、科研产出与代表性成果、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未来展望等。

最后,实验室综合办公室赵微老师介绍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并就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公共计算平台使用等细节做了详细说明。

新生入室欢迎会是实验室多年的传统。衷心期待同学们在实验室开启充实、美好、收获的科研历程。

图1. 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致欢迎词

图2. 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做介绍

图3. 实验室综合办赵微老师做介绍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