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喜报:蒋田仔研究员获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最高奖

2021年10月17日,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ECNS)举行颁奖仪式,实验室蒋田仔研究员因其在神经影像及其临床应用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获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的最高荣誉——Turan Itil Career Contribution Award。 

该奖项是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的最高奖,用于表彰在电生理和神经影像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并对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产生重大影响的资深科学家,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一名学者。蒋田仔研究员的当选显示了他在神经影像及其临床应用研究方向的深厚学术底蕴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蒋田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MAE),IEEE Fellow, IAPR Fellow,AIMB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等多种国际刊物编委,北京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意识与意识障碍分会会长,2021国际神经网络大会(IJCNN2021)主席,曾任国际“医学影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理事及第13届年会(MICCAI 2010) 大会主席。主要从事领域包括多模态跨尺度脑网络组图谱研究、基于脑网络图谱的脑机融合和脑疾病早期预测和精准治疗。获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终身贡献奖 (Hermann von Helmholtz Award,2020),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2020),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1),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