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上旬,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在研究所智能化大厦顺利召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主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委员高文院士、骆清铭院士、王耀南院士等2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科技处处长韩伟、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专项工作办公室于汉超博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致欢迎辞,感谢学术委员和技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对研究所的支持。去年和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实验室的重组工作,恳请各位专家就实验室的重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于汉超博士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国重重组专项工作的整体思路及原则。

图1、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致辞

图2、中科院国重重组专项工作办公室于汉超博士致辞

随后,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做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科研任务情况、科研产出及代表性成果、系统集成与产业化、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的情况。工作报告之后,高文院士、骆清铭院士、王耀南院士及各位学术委员与技术委员一起,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实验室的发展及重组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图3、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委员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感谢院领导和委员们为实验室的发展和重组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将专家们的意见高度概括为对实验室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学科布局、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加强开放交流、强化内部管理。

图4、谭铁牛院士做总结发言

接下来,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主持召开开放课题评审会。张恒向学术委员汇报了2022年开放课题的申请情况、2021年在研开放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2020年开放课题的结题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2022年申请的开放课题基金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拟资助课题14项。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