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雷震研究员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

实验室雷震研究员因在人脸分析和模式识别( face anlaysis and pattern recognition)方面的学术贡献,当选为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attern Recognition, IAPR Fellow)。

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由世界各国模式识别方面的专家团体组成,成立于1978年,是模式识别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之一,我国于1980年加入该学会。IAPR Fellow于1994年设立,授予模式识别领域的杰出科研工作者及活动组织者。根据IAPR组织条例,每两年提名IAPR Fellow一次,当选的人数不得超过IAPR会员总人数的0.25%。2022年全球共有21人当选。

雷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中心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视频监控与安全专委会副秘书长,CCF标准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图像视频分析与理解,生物特征识别(人脸识别)方面的研究。为表彰申请人在方法、系统和数据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授予其2019年度“国际生物特征识别青年学者奖”(两年一次,每次评选全球40岁以下学者一名)。获“2019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21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在IEEE Trans (TPAMI, TIP, TIFS, TNNLS), CVPR, ICCV, AAAI, IJCAI等本领域主流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Google Scholar文章引用次数2.1万余次,H-index:70,2020,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发明专利22项,撰写发布国家标准1项,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7项,十余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或国际会议竞赛第一名。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