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开放课题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内访问学生申请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是1987年成立的首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主要从事模式识别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理论、计算机视觉、图像与视频分析、生物特征识别、医学图像分析、语音语言信息处理等。
在国家科技部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的新形势下,为适应进一步加强开放交流与合作的要求,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设立开放课题之外,设立国内访问学生计划,以吸引国内优秀的研究生来实验室学习和开展合作研究。实验室每年资助不超过10名访问学生。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要求是从事与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研究的、国内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在学研究生。申请访问学生需得到所属单位和导师的同意。
访问学生须在实验室从事研究连续3个月或以上,实验室支付往返交通及在实验室访问期间的住宿和生活费用。
访问学生在实验室访问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属实验室和访问学生所属单位共有。
二、申请与审批
访问学生在申请前需与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导师取得联系,与合作导师就研究题目和访问计划达成协议后方可申请。申请书中须提供申请人的学习、工作简历、研究工作经历、成果发表情况以及预期访问计划、访问期间的研究题目和研究内容等,并附所属单位导师推荐意见。
实验室每年对访问学生申请审批两次,由主任办公会议决定。第一批申请期限为5月底,6月底前公布审批结果;第二批申请期限为11月底,12月底前公布审批结果。
三、实施与经费管理
国内访问学生的经费(每人预算2万元)由实验室拨付与之合作的课题组,由课题组具体负责其在访问期间的往返交通(原则上为火车硬卧)、住宿和生活费用。超出预算的费用,经合作导师同意,可由合作导师所在课题组支付。
国内访问学生在访问期间的月生活费指导性标准为2000元。
访问学生无法适应实验室科研工作和环境的情况下,实验室有权提前终止其访问计划。
访问期间结束后,访问学生须向合作导师提交研究工作进展报告。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填写“NLPR国内访问学生申请表”,具体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研究经历、成果发表情况、访问期间的研究内容和访问计划等,附本单位导师推荐意见和实验室合作导师推荐意见。申请表经签字、盖章后,将扫描PDF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
aihua.wang@nlpr.ia.ac.cn 王爱华(收) 
NLPR国内访问学生申请表NLPR国内访问学生申请表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