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实验室师生赴自动化所怀柔新园区、国科大雁西湖园区参观

模式党支部组织师生赴自动化所怀柔新园区、国科大雁西湖园区参观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模式党支部组织实验室党员和群众于10月23日上午8点,前往怀柔科教产业园(以下简称怀柔园区)、国科大雁西湖园区参观。此次活动的到了研究所研究生部和基建办老师们的支持,基建办的赖世清主任和研究生部的胡蓉、曹娟两位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去怀柔的路上,大家在车上看着窗外的景色,为北京郊区的道路和环境设施的发展之快而感叹不已。在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里参观了开发区建设的沙盘模型,未来的雁栖开发区,将突出围绕中科院怀柔园区,促使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开发区的支柱产业。管委会接待人员对雁栖开发区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家在详细了解了怀柔园区的科研布局以及产业化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为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的一系列举措后,内心充满期待并深受鼓舞。随后,大家专程驱车前往属于自动化所的位置。尽管目前只是空地,还没有开工建设,大家都憧憬着新园区的美好明天。

参观了开发区后,我们向北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国科大雁栖湖园区。学校正中央的国旗下,是用花卉植被组成的UCAS标志,沿着台阶来到图书馆的二楼,内部素雅大气。出入需凭国科大的学生卡,所有国科大的学生都可以凭卡正常出入。大厅的两面墙上赫然写着8行篆体大字,一面是“唯实求真,协力创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另一面写着“院所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据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图书馆内部有展览区、书籍借阅区、博物馆、档案馆以及阅览室等。我们静静地参观了三楼阅览室,看到很多同学都在认真学习。随后,在自动化所研一的同学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和生活设施齐全的学生公寓。

下午,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神堂峪自然风景区。在大自然的秀美景色中,大家的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