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调研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11月16日,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规划协调处处长易军一行,来到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团队进行调研。杨一平副所长陪同调研并向来访领导介绍研究所的有关情况。

教育部语信司主要负责研究并审定国家语言文字标准和使用规范,制定语言文字信息处理标准,指导地方文字规范化建设,负责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的研究与应用等。近年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团队在自然语言处理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机器翻译、知识工程等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田司长一行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自然语言处理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与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探讨未来语言信息技术发展的动向,为语言文字信息领域的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田司长和易军处长听取了宗成庆研究员对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团队的工作介绍,观看了张家俊副研究员和博士生刘树林分别展示的多语言文本自动翻译与分析系统和百科知识图谱系统,随后,双方就语言信息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动向、语信司对相关工作的关注和期望、我国语言资源的开发、保护和使用、高校与科研院所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等若干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自然语言处理团队的赵军研究员和何世柱博士一同参与了讨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