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Hans Uszkoreit教授访问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11月23日,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语言技术实验室Hans Uszkoreit教授、Feiyu Xu博士访问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题为“Language Understanding cum Knowledge Yield”的学术报告。

自然语言理解是帮助人们尽可能快速,轻松地获取所需信息的关键。最近的研究成果极大的刺激了网络规模的自然语言理解的研究:大型结构化知识库的出现,语言处理上的进展,新的语言知识资源和新的强大的机器学习技术。报告中,Uszkoreit教授介绍了他们在关系提取领域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在他们的Google聚焦研究奖项目——LUcKY取得的成果。他们开发了一个机器学习平台,可以利用已知事实的大集合和提到这些事实地数百万的网页,学习人们用来表达这些事实的语言模式。在学习的模式的帮助下,在数字文本中(例如在媒体或报告中)发现新的事实,从而建立了一个名为Sar-graphs(sargraph.dfki.de)的开源网站,这是一种新型的语言知识资源,包含25个现实世界关系的依赖模式网络。 Sar-Graph还自动链接到WordNet,BabelNet和FrameNet,为链接语言开放数据(LLOD)做出贡献。

Hans Uszkoreit教授现任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DFKI)语言技术实验室的科技总监,DFKI柏林站的站点协调员以及DFKI的部门主任。其实验室在信息抽取,跨语言信息检索,问答系统,语言分析,机器翻译以及深度语言处理领域都有所建树。Uszkoreit教授现为欧洲科学院的成员,同时担任计算语言学国际委员会的永久会员,柏林技术大学的荣誉教授。

Feiyu Xu博士现任DFKI语言技术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和文本分析研究组主任。2012年,Feiyu Xu与Hans Uszkoreit以及Roberto Navigli获得了Google的聚焦研究奖项。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