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祝贺“全新人类脑图谱”入选“201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6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

1月4日上午,徐波所长、战超副所长、刘成林副所长代表所务会专门来到实验室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对脑网络组研究中心领衔绘制的“全新人类脑图谱”入选“201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6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专门表示祝贺!

徐波所长、战超副所长、刘成林副所长向蒋田仔研究员送去所务会的贺信,并和蒋田仔研究员进行交谈。徐波所长表示,希望脑网络组发扬成绩、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再攀高峰,加强脑图谱成果在类脑智能研究和脑疾病诊断方面的应用,发挥先发优势,在“中国脑计划”前沿研究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我国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脑网络组研究中心蒋田仔团队联合国内外其他团队,经过6年努力,成功绘制出全新的人类脑图谱:脑网络组图谱。它比目前最常用的由德国神经科学家布罗德曼在100多年前绘制的脑图谱精细4—5倍,第一次建立了宏观尺度上的活体全脑连接图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