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伊朗脑科学代表团访问自动化所

3月8日上午,由来自伊朗Kharazmi大学、医科大学、基础科学研究所、德黑兰大学、认知科学研究所等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代表组成的伊朗脑科学代表团访问自动化所, 伊朗驻华使馆第二参赞Amin Esmaeilzade先生陪同访问。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研究员、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曾毅研究员、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张鑫副研究员、智能机器人系统研究部鲁涛副研究员和蔡莹皓副研究员等接待访问并参与交流座谈。

伊朗代表团科学家听取了自动化所在类脑智能、脑网络组学、智能机器人及微观脑结构重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伊朗代表团成员表达了对自动化所在脑智科学领域工作的极大认可,也表达了今后与自动化所开展国际合作的意愿。

2016年1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伊朗主管科技事务的副总统萨塔里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和伊朗科技副总统办公室关于设立丝绸之路科学基金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在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脑认知科学、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合作形式包括共同资助科研合作项目和学术研讨会,共同支持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的互访交流,支持开展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合作,共享科技活动信息,共建科学技术园区等。中国科学院自2017年开始征集“一带一路”项目,伊朗处于“丝路经济带”的中心位置 ,研究所开展与伊朗的科技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