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Facebook AI研究室主任Yann LeCun博士访问实验室

3月22日上午,纽约大学终身教授、Facebook AI研究室主任Yann LeCun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于润升、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合作处处长孙辉以及Facebook企业发展副总裁Vaughan Smith博士等一同参加访问交流。刘成林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Yann LeCun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主持了访问交流活动。

活动于上午9点30分开始,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简短会晤。期间,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于润升博士对Yan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刘成林副所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中科院及研究所的概况。Yann LeCun教授介绍了Facebook-AI实验室的现状及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并表达了与国内同行在AI前沿技术领域加强合作研究的意愿。

访问期间,Yann LeCun同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近百名科研人员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深入交流。交流以问答形式展开,与会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监督与非监督学习的未来、理论研究与产业的结合方式、深度学习是否万能、计算机视觉的新理论、生成对抗网络(GAN)的理论和应用、人机结合、主动学习、人工智能的安全性等话题向LeCun提问。Yann LeCun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Yann LeCun在座谈会结束后还亲切与到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同学们合影,现场场面热烈。

访问期间,Yann LeCun一行还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视频监控、文字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人机交互、三维重建等演示项目,对研究所的相关科研成果予以赞扬,并表达了与研究所、科研团队、研究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

Yann LeCun是纽约大学终身教授,现任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是世界知名的、对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理解最深入的AI专家之一。他的研究范围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移动机器人以及计算神经学等诸多领域。近来,Yann LeCun因其提出的卷积神经网络(CNN)受到业内广泛赞誉,被誉为“卷积神经网络之父”。CNN是深度学习的核心算法之一,在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生物医疗等方面都有广泛应用。

 

 

双方会晤

 

 

与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

 

 

双方会晤人员合影

 

 

与参与座谈交流人员进行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