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成立,实验室王亮研究员当选主任

5月5日,“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自动化所召开。会议进行了专委会委员选举,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主任,赫然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即用摄像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随着科技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大数据的出现,对计算机在“看懂”方面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视觉大数据涉及行业众多,发展潜力巨大,应用前景广阔。视觉大数据专委会旨在团结和组织视觉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企业技术专家等,通过学术交流,技术研讨等活动,分享科研心得、畅谈学术热点、分析战略动态等,并最终提高视觉大数据领域在国家和国际学术的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和产学研转化。

此次成立大会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视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承办,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100余位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等各界的专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部分委员合影

 

 

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名单

  亮 研究员

主任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薛建儒 教授

副主任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熊红凯 教授

副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

  新 教授

副主任

东南大学

  然 研究员

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姜育刚 教授

副秘书长

复旦大学

郑伟诗 教授

副秘书长

中山大学

张晓宇 副研究员

副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陈震中 教授

常务委员

武汉大学

何晖光  研究员

常务委员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玺 教授

常务委员

浙江大学

  偲 副研究员

常务委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刘家瑛 副教授

常务委员

北京大学

鲁继文 副教授

常务委员

清华大学

唐金辉 教授

常务委员

南京理工大学

  勇 教授

常务委员

西北工业大学

杨金锋 教授

常务委员

中国民航大学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