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王金桥研究员携智能机器人“小加”录制《加油!向未来》 上演“萌宠大搜索”

《加油!向未来》第二期即将于7月23日(下周日)晚20:00开播。实验室的王金桥研究员团队打造的智能机器人——“小加”也即将在节目中与大家见面。

《加油!向未来》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科学实验节目,以科学为题材,用普通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科学原理融合到节目的实验设计中,激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加油!向未来》第一季播出后,获得了来自各界的关注和肯定,也达到了科普和创新的双重预期效果。今年《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全面展示各种高精尖技术和科学应用,由撒贝宁搭档尼格买提主持。

节目中,王金桥研究员携手参演的智能机器人“小加”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主打精细目标识别功能,其任务是通过自身的识别系统在一群同类犬种,毛发颜色一致,外形特征极其相似的狗狗中找出一只指定的狗狗。

“最强兄弟组合”撒贝宁、尼格买提组成的“撒贝尼”组合遇上智能机器人“小加”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小加”在CCTV-1的精彩表现。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