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荣获2013年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竞赛两项冠军

2013年8月25-28日,第12届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ICDAR 2013)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8月28日,会议组织的一系列竞赛结果陆续揭晓,实验室刘成林研究员团队获得Historical Book Recognition Competition竞赛“版面分析”(Layout Analysis)任务冠军以及Historical Newspaper Layout Analysis竞赛冠军。

图像文档版面分析是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大会的传统竞赛项目,自2001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随着技术的进展和竞赛的不断举办,测试集数据越来越难以处理。参加这个竞赛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有长期积累的文字识别研究团队。刘成林团队首次参加竞赛就拔得头筹,取得了12年来该项竞赛的最好性能。

同时,刘成林团队还参加了ICDAR2013举办的Robust Reading Competition中场景图像文本检测(Text Localization)任务的竞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刘成林团队在2011和2013的ICDAR连续两次组织了中文手写字符和文档识别竞赛,吸引了国内外十多个团队参加,促进了识别性能的不断提升,极大地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