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陶建华研究员受邀为新华社“科学大讲堂”做专题报告

9月11至17日,新华社举办了首届职工科技活动周,模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受邀参加“科学大讲堂”第一讲活动,做《人工智能》专题科普报告,并与新华社副社长刘长荣就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陶建华研究员简要回顾了人工智能60年的发展历程,用一系列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生动展示和描绘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报告指出,AlhpaGo战胜人类围棋高手的事情是人工智能成为全球焦点并呈爆发式发展的导火索。目前人工智能已广泛应用到军事、工业、医疗、民生等领域,但仍局限于专用智能的研究,如语言理解、人机对话、自动驾驶、人机对弈、精准医疗等应用领域。开发出具有通用智能特点的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大方向,同时也有很多路要走。

本次科技活动周是新华社首次举办的科普主题周活动,包括三大类9项重点活动、15项体验活动,聚焦信息传播、智能生活等领域前沿科技。陶建华研究员的报告拉开此次科技周大幕,内容丰富多彩,语言表达诙谐幽默,让在座人员深刻感受了人工智能的魅力。报告后,陶建华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新华社新闻信息发稿中心及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百年老楼。

陶建华研究员做报告

 

 

陶建华研究员与新华社副社长刘长荣交流合影


 

参观新华社新闻信息发稿中心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