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大数据多模态交互协同关键技术”实施方案顺利通过科技部论证

2018年1月18日,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大数据多模态交互协同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自动化所成功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包括自动化所徐波所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傅耀威处长、中科院科发局付广义处长、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所长助理、杨鑫所长助理及科技处韩伟副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复旦大学薛向阳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清华大学史元春教授、北京大学张世琨教授、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聂华董事长,各课题负责人和参与人员等5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杨鑫主持,首先自动化所徐波所长致欢迎辞,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自动化所和项目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付广义处长随后发言,他希望参与项目的团队围绕项目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任务分工与目标,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科学院科发局一定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与执行。傅耀威处长针对科技部项目的管理办公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项目的后续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接下来,项目首席科学家,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徐常胜从项目立项的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及技术路线、课题设置与实施管理、预期成果与考核要求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与会领导与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指导建议,项目组专家一致通过实施方案的论证。

最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贾燕红项目主管进行了总结,认为项目启动会议和实施方案论证会很成功,项目组在项目风险方面具有很好的思考,期望项目结束时达到高标准验收,做到信息技术领域国内领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数据多模态交互协同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和实施方案方案论证会顺利结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