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季姮副教授访问实验室

6月6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知名青年学者、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副教授季姮博士应邀访问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组并做专题报告。季姮博士的报告题为“Morphed Information Extraction Resolution and Translation”,主要介绍了所在团队在今年ACL上发表的关于事件抽取、隐喻挖掘和人名敏感的机器翻译等3篇文章,基本都是关注目前火热的社交网络。其中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研究是如何发现微博中的一些隐喻实体(譬如“平西王”)实际指代的内容。

此外,季姮博士还介绍了如何采用机器学习中的结构预测技术用于事件抽取,以充分利用全局信息;以及如何在机器翻译的模型和评价中重点考虑人名的影响。讲座中,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与季姮博士在很多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季姮博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语言学系副教授,2007年从纽约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她的研究兴趣主要是自然语言处理,特别是在多语言、多文档、多领域的信息抽取和知识库填充(knowledge base population)方面做了很多扎实有趣的工作,发表了90多篇文章,大多都在COLING, NAACL, EMNLP, ACL等顶级会议上。并且,在ACL、EMNLP等顶级会议上多次担任领域主席。她在2009年获得Google研究奖(Google Research Award),2010年获得美国NSF CAREER award,2012年获得Sloan Junior award和IBM Watson Faculty award.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