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18年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度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414日下午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主持了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为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并感谢大家接受聘请。

2018年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姓名

性别

职称

职务

单位

谭铁牛

院士

主任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高文

院士

成员

北京大学

胡德文

教授

成员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黄河燕

教授

成员

北京理工大学

赖剑煌

教授

成员

中山大学

刘成林

研究员

成员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骆清铭

教授

成员

华中科技大学

权龙

教授

成员

香港科技大学

芮勇

研究员

成员

联想集团

王耀南

教授

成员

湖南大学

徐宗本

院士

成员

西安交通大学

颜永红

研究员

成员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杨健

教授

成员

南京理工大学

张艳宁

教授

成员

西北工业大学

赵耀

教授

成员

北京交通大学

周杰

教授

成员

清华大学

周志华

教授

成员

南京大学

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情况,诚恳地分析了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并把经过反复思考产生的实施举措,向学术委员会做了详尽的介绍。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和委员们一起讨论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

实验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介绍了2018年自主课题的设立、申请及通讯评议情况。学术委员会听取了2018年申请自主课题重点研究课题的答辩后,综合考虑申请书评审意见,对重点研究课题和自由探索课题分别进行了不记名投票,评选出本年度实验室拟资助自主课题11项,其中重点研究课题1项,自由探索课题10项。

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感谢委员们的诚恳建议,并再次以上次学术委员会上曾提出的“六个坚持”作为对实验室的厚望。即:坚持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坚持突出特色、稳定支持;坚持开放交流、内联外合;坚持与时俱进、优化布局;坚持主动谋划、积极做为;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管理。最后,谭铁牛院士以习近平主席的话与大家共勉:“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实验室在三位主任的带领下取得新成绩!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