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模式识别青年学术沙龙:CVPR2018交流研讨会

7月5日上午,2018年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CVPR2018顶会交流研讨”,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实验室的王威副研究员为大家交流CVPR2018的参会经历,并与兴军亮、高晋两位老师进行Panel讨论。

学术交流小组介绍活动内容

首先,王威老师给大家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报告,从CVPR数据统计、程序指南和学术关注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呈现了本次大会的盛况。本届CVPR会议有效投稿3309篇,接收论文979篇(接受率29.6%),其中70篇为Oral、224篇为Spotlight论文,本届会议的投稿量和参会人数都创下新高。

王威老师介绍CVRP2018会议概况

接下来,王老师介绍了接收文章在各研究子方向上的分布情况,并重点分析了会议的最佳论文和最佳学生论文,讲解了他们论文的思路以及优点,在座的听众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同时,王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会议经验,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准备好大会Spotlight报告,分别从前期视频制作到现场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王威老师分享Spotlight准备经验

此外,王老师还提到,关注会议workshop的可以更好地了解前沿最新技术和研究动态,而Tutorial课程则会比较详尽的介绍一个研究领域,更加适合初学者和学生,比如近两年非常火热的GANs网络的课程就吸引了很多人去学习。最后,王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希望研究人员从“文章多、机会多、经费多、炒作多”等一系列热情中冷静下来,思考更加本质、长远的科学问题。

王威老师总结与展望

在Panel环节,三位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对王老师的报告做了很好的补充。兴军亮老师分析了最佳论文的技术亮点,同时给大家介绍了最佳论文的评审机制,王威老师对视觉的感知和认知、3D场景理解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高晋老师对多任务协同关联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评价,鼓励大家探索更好的创新模式。互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问,大家就视频和图像分割、3D视觉的研究动态、数据生成和数据增强等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位老师幽默生动、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Panel活动现场

王威、兴军亮、高晋三位老师回答学生提问

王威、兴军亮、高晋三位老师与学生分享参会心得

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介绍: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实验室参加国际顶级会议的老师介绍参会经历、感受,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与讨论。活动旨在介绍最新前沿工作,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为不同研究方向提供一些启发。每次活动的举办时间为顶级会议结束一周左右,活动形式为30分钟左右的报告和30分钟左右Panel。其中,Panel环节将邀请多位参会老师进行问答和讨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