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美国著名教授Jitendra Malik访问实验室

    10月21日上午,美国著名教授Jitendra Malik访问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黄凯奇副研究员对Jitendra Malik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陪同Jitendra Malik教授了解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重点参观了三维重建、图像检索、智能视频监控、虹膜识别、人脸识别等实验室科研成果。Jitendra Malik教授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在参观完实验室之后,Jitendra Malik教授在第二会议室做了题为“图像中的物体检测与分割”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所内很多学生与老师参加。在报告中,Jitendra Malik教授首先从宏观上为大家梳理了计算机视觉近几十年的发展脉络,提出了当前最有潜力的发展方向。然后针对他们研究组近期的主要研究内容,讲解了自顶向下目标检测与自底向上的目标分割思想,并提出了本人对二者融合的独特见解。此外,他还分析了目标姿态与目标部位之间关系的问题,启发大家进行了深入思考。其丰富的科研成果和栩栩如生的表达引起了与会者的踊跃提问和热烈讨论。
    Jitendra Malik教授1985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现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资深教授,曾于2004年~2006年任该系系主任。Jitendra Malik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生理认知建模,涉及图像分割、视觉组织、纹理分析、立体视觉、物体识别、智能交通系统等广泛内容,在这些领域发表了超过150篇文章,其中有五篇文章引用率超过1000。Jitendra Malik教授已培养了26位博士生,其中不乏国际研究界和工业界的知名教授与专家。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